勝率VS盈虧比:想要盈利的我該如何抉擇

 

想要獲得盈利,一般有兩個努力的方向:不斷提高交易勝率,或者不斷擴大盈虧比。從理論上說,盈虧比跟勝率相互制衡,盈虧比越高,相應勝率就會越低,反之亦然。那麼在交易中,投資者應該追求勝率,還是盈虧比呢?


1、勝率和虧損比關係的最終收益影響

如果以月5%為盈利目標,平均每月60次交易,勝率方面分為三種:70%、50%、35%,盈虧比分為四種:0.5:1、1:1、2:1、3:1,以勝率和盈虧比進行不同組合,可以得到12中不同方案。

 

從各方案結果來看,在盈虧比接近1的條件下若想達到盈利,需要高的勝率;如果盈虧比拉大,勝率很低也可以獲得盈利。

 

2、高勝率和盈虧比哪個更好控制

美國一流的交易系統設計及運用專家布魯斯曾說過:「就專業交易員而言,其獲利交易百分率經常低於40%」,期貨市場複雜多變,沒有一個系統能夠保證永遠適用,花太多時間在提高勝率可能見效甚微。

 

而理論上市場有80%時間處於震盪行情中,20%時間處於單邊行情。以國際黃金為例,在行情處於震盪趨勢時價格漲至高度密集阻力區附近做空,如果盈虧比為3:1,那麼勝率30%就可以保本。

 

3、提高盈虧比才是盈利關鍵

如何去提高盈虧比呢?第一個方法是提高每筆交易的盈利,降低每筆交易的虧損,也就是截斷虧損、讓利潤奔跑。

 

這個方法中對利潤能跑多遠難以控制,但卻能控制每筆交易最大虧損額,從歷史數據觀察來看,投資者都是因為幾筆大虧損而導致整體交易失敗。

 

第二個方法是倉位管理,減小虧損的倉位,加大盈利的倉位。因為盈虧比是滯後指標,很難去指導交易,因此投資者在交易中需要制定好計劃,根據計劃盈利後,可以將成本線設置強制出場點,這樣能至少保證不虧損。

 

在保證浮動盈利空間的前提下則可以適度拿盈利博取更大行情,以擴大盈虧比,長此以往,盈利空間會逐日增加。

如果您是新手,你需要的是總體經濟的教學

 

如果您是老手,你需要的是策略的引導與好用的介面

 

如果您已經交易很多年,您需要的是贏家的思維

 

◤技術分析入門_亞當理論導讀...

請加入line@後,回覆+1

◤陸股A50重要關鍵操作方法...

請加入line@後,回覆+3

【請點擊下方圖片】

1.PNG

※實戰群組能給你的價值在哪裡?

【請點我】

※我的官方網站【普肇的服務與內容】

【請點我】

※我的粉絲專業網站【普肇投資手札】

【請點我】

我的所有文章清單

https://lovemakemoney.weebly.com/36111234782004336335.html

 

arrow
arrow

    普肇期權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