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開始交易前,請先製定完整的交易計畫

 

近來有位朋友發來電子郵件問我︰"您在保留個人投資秘訣的同時,能否告訴我怎樣才能在變幻莫測的期貨市場提升贏利水準?當然沒有人願意洩露自己賺錢的門道。"?

 

首先,我得坦白,我沒有什麼投資秘訣。我所擁有的只不過是多年的市場經驗︰期間不斷研究市場變化,認真學習技術分析,虛心請教成功人士的投資理念,或是看國外的交易書。

 

(假如有人堅持自己有什麼投資"秘訣",可以保證在期貨市場致勝的話,像甚麼送分題,抄盤之類,你可要提升警惕。這方面我不想多談,我想真正好的方法要由你自己去尋找,對我來說,看書,實際作交易和修正就是最好的方式)

 

要想在期貨市場獲勝,投資之前首先要製定一套完整的交易計畫,一旦定好,就要堅持下去。當然入市後,市場會發生很多變化,但關鍵是你不要追隨市場盲目買賣。切記不要讓情緒左右你的投資理念。

 

你需要對自己的計畫非常清楚,以及後來可能會發生的結果瞭若指掌,對於每一種結果都有相對應的SOP,這樣才算完整的交易計畫。

2018-03-06-1520323127.jpg

 

做單前,自己能承受得起多大的虧損額度,要做到心中有數,然後要設定相應的止損價位。交易過程中要嚴格執行既定的止損計畫。當手中頭寸開始盈利時,你也要選定一個盈利目標。當然交易過程中應該靈活變通。

 

這樣一來,就算有突發事件,行情不如預期,至少你會小賺出場。

 

確切地說,我在交易過程中往往遵循"強市買進""弱市賣出"的原則。這也符合自古以來的交易格言︰"順勢而為﹗"。然而市場中常見的是,有些投資者"不恥最先",急於搶頂或搶底,結果往往是以失敗告終。

 

當市場在某一價格區域盤整時--有效的支撐位和阻力位之間--我開始製定入市計畫。價格一旦走出區間震盪,假如是突破阻力位向上營運,我就大膽多單跟進;假如是跌破支撐位,我往往是跟著做空。

 

為了穩妥起見,做單之前必須確認,下一個交易日是否有較為有力的跟進買盤或拋壓﹗以免因市場出現假突破而導致"懸浮"或"踏空"。該種投資方法的缺點是,因等待市場出現明顯的"突破"而失去一些行情。

 

止損方面,如果你持有多頭,在可承受的虧損範圍內,以稍低於有效支撐位之下設定止損位;如果持有的是空頭,以稍高於有效阻力位之上設定止損位。

 

不要把止損位正好設定在有效支撐位或阻力位上,因為市場有時在測試完這些有效的價位之後會重回原趨勢;這樣你的頭寸因正好設定在支撐位或阻力位上而白白遭致止損出局。

 

所以讓幾點當作濾網,是不錯的方式,甚至我推薦在剛進場後,設置二擇一移動停損單,如此一來,你可以等待行情開始噴發,而不被洗掉。

 

當手中頭寸開始盈利時,為了讓手中的頭寸按原定計畫進一步擴大戰果,可以借助技術圖形上的支撐位和阻力位,採用"雲端移動停損單"來設定止損價位。

 

精華影片_必須要知道的交易心理學

【請點我】

※我的官方網站【普肇的服務與內容

【請點我】

※我的粉絲專業網站【普肇投資手札】

【請點我】

※我的所有文章清單

https://lovemakemoney.weebly.com/36111234782004336335.html

1.PNG

arrow
arrow

    普肇期權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